2014年10月12日

第十五屆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「國際論文發表大會暨以家庭為中心工作坊」

2014年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國際專業知能、服務方案及研究成果發表會
(第十五屆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「國際論文發表暨以家庭為中心工作坊」)
指導單位: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
主辦單位:中華民國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協會
合辦單位: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、長庚大學早期療育研究所


繼續教育學分申請(學分申請中)
台灣兒科醫學會、台灣小兒神經醫學會、台灣復健醫學會、台灣兒童青少年精神醫學會、中華民國物理治療學會、台灣職能治療學會、台灣聽力語言學會、台灣臨床心理學會、中華民國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、中華民國社會工作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等。
一、主題與目的:以家庭為中心的早期介入服務
  本次大會將邀請曾在全美15個州推展學前融合計畫,並曾是美國特殊兒童委員會(The Council for Exceptional Children ;CEC)研究分支的主委,Dr. Robin McWilliam,是在教育、外展服務、健康照護及研究方面有研究長才的Siskin兒童之家(Siskin Children's Institute)執行長,前來台灣,於102526日演講及工作坊,提供到宅療育服務模式及經驗的交流,期能提供國內相關服務的突破,造福遲緩兒及家庭。1027日並辦理與美國Siskin兒童之家國際合作認證之工作坊。綜合言之,本次大會目的如下:
()藉由口頭及海報式論文發表機會,提供實務工作者一個發表工作心得及經驗的舞台,讓不同專業的經驗化成知識,也化成累積的智慧財。
()促進國內外專業人員在早期療育、家庭服務之經驗交流,提升早療工作者到宅服務的專業知識,給予家長實質而具體的幫助。
()邀請國外著名專家分享多年來的實務成果,亦將國內早療執行經驗、優劣勢與面臨的困境和國外專家進行交流。
()藉由研習會促進國內不同專業間的互動及參與,持續提升國內發展遲緩兒童早期療育的服務品質。
日期:民國10310252627日(週六至週一)
地點:新北市新店區天主教耕莘醫療財團法人耕莘醫院


沒有留言: